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轉貼]為什麼要從 openSUSE 10.x 升級到 openSUSE 11

此文翻譯自
Ben Kevan’s Blog: Why upgrade to openSUSE 11 from openSUSE 10.x
和大家分享

您可能正處在猶豫不決的關鍵點上,關於您目前已安裝的 openSUSE 10.x (希望至少是 10.2 )。你聽說了 openSUSE 11.0 即將要發佈,但你為什麼得從一個 .2 或 .3 的版本換到 .0 的版本呢?以下就是一些主要的理由:

QT4 安裝程式:
當您升級或安裝作業系統時,您最先看到的就是安裝程式。openSUSE 11.0 推出了全新設計的美麗 QT 4 安裝程式,和時下的 Windows、Linux 和 Mac OX 安裝程式比起來更好(以外觀來看)。

套件管理 (Zypper):
從 openSUSE 10.3 以來, Zypper 一路走來已經歷了不少的變更。目前 11.0 運作的是 zypper 0.11.6-4.1,套件管理變得比以前更聰明與更快速(安裝應用程式、更新套件庫等雜七雜八事,在 openSUSE 11.0 上運作起來比在之前任一版本都還快)。

Xorg:
Xorg 已經更新到 7.3 ( 10.3 是 7.2 ) ,基礎的 xorg 驅動程式在 Intel 和 Nvidia 支援上有相當的進展 (如果您正使用 Nvidia 或 ATI,建議您使用專有的驅動程式)。另外,現在 AIGLX 是預設開啟的。

核心:
openSUSE 11.0 預設搭載了 pae 核心,版本為 2.6.25,從 openSUSE 10.3 的 2.6.22 以來可以見到這版本在虛擬化及排程上的許多進步,另很明顯的會有較佳的硬體支援。

KDE 3.5.9:
和 openSUSE 10.3 所搭載的 KDE 3.5.7 比較起來有許多的進步。在 PIM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Manager 個人身份管理,像是 Kmail、 Kontact 等)已完成了許多增強性功能,並且修正了許多的臭蟲。

KDE 4:
雖然 KDE 4.1 未即時趕上 openSUSE 11.0 發行,但您可以用 openSUSE Build Service 的套件庫來升級。 openSUSE 11.0 搭配 KDE 4.0.4 ,且將在它的產品生命期中都一直停留在此線。我真誠的相信 KDE 4 正在朝著一個完美的桌面環境前進,但是我不會用它作為我工作機器上的預設桌面,因為還一直有些問題(大部份在 plasma)。

GNOME 2.22:
很多人都說 GNOME 2.22 在每一方面都有許多許多的進步,您可以參考
http://library.gnome.org/misc/release-notes/2.22/

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理由和已完成的更新沒有在這篇文章被我一一點出。我在這兒只是為了幫助那些遲疑著『我是否該升級』的人們,提供一個驅力讓他們放手去做、勇敢向前。其他許多值得一提的更新包括了:

NetworkManager (雖然在和 YaST 組態的溝通上仍有一些小問題)
OpenOffice (2.4.1)
Wine (預設為 1.0 rc,但隨著今日 1.0 的釋出,我希望會有更新的套件庫)
Amarok (1.4.9.1)

如果您覺得我漏掉了哪些重要的事,請告訴我,我再加上去。

然而最重要的是:
如果您有 openSUSE 11.0,記得要散佈它
如果您發現有錯誤,要回報到 http://bugzilla.novell.com
這將使 openSUSE 更加成熟,並使 11.x 成為永遠最棒的發行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