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konsole 畫面延遲

不論使用 kwin 或 compiz 的 composite 功能時
konsole 畫面常卡住或造成文字重疊
要再去移動視窗才會更新畫面
將 konsole 的執行命令改用 konsole -graphicssystem raster
您可以直接修改 /usr/share/applications/kde4/konsole.desktop
Exec=konsole -graphicssystem raster


3 則留言:

Howl Wu 提到...

為甚麼總是看到您解決這些問題?
openSUSE問題這麼多嗎?
我是用Ubuntu的,但主要電腦不想用Ubuntu了想換變色龍。看了你好多文章感覺好擔心。

Unknown 提到...

秋蟬:每個發行版或多或少都有問題,我很久沒摸 ubuntu 了,所以不知道新版的情況如何,這個網誌主要是紀錄我使用的心得,回顧一下 openSUSE 11.2 發行以來我的紀錄,我覺得以一個桌面使用者而言,11.2 算是目前我最滿意的版本,認真算來只有這個主題和 stardict 問題算是 bug(但去 google 一下,似乎每個發行版都會遇到),其他頂多算是小技巧而已,因為國內這方面資料較少,作為一個推廣者的身份和大家分享罷了,每次發行新版,我都會有比較多文章,這是一面用一面辜的結果,如果有其他使用者google到這裡,照著作一次以後就沒問題了,不是嗎?有些是中文的問題,這和國內較少直接參與開發有關,這裡也提供暫時解決方案,以後這些問題都會逐漸不見(當然也會有新問題出現啦),別想這麼多,先裝下去吧。歡迎您加入

Howl Wu 提到...

感謝 :D
我想就類似逛特定Linux論壇,
問題千百種但是不一定會全部碰到。
通常也都還能使用。
我下星期就來裝變色龍看看。

我想換掉Ubuntu的原因是,每次升級都像踩地雷,一些基本的功能有時會出問題很討厭。Ubuntu升級後對於轉換套件的延續更新也不是很好。

thanks, I'll try it.